2007-12-31 鄭元暢 擁抱08踢走07
【明報專訊】

揭開日曆,今日是2007年的最後一頁,
不管這一年你過得好與否,明天都要迎接2008年,
一切又是新開始。
趁今日大除夕,大家不妨為過去的365天來個大檢閱;
還記得這365天裏,
誰陪你牽手走過來嗎?誰陪你一起笑、一起喊?
我們請來台灣人氣小生鄭元暢做嘉賓,
他在2007年經歷了高低起跌、失望與開心,
他要和我們一起掃走2007年的不愉快,
陪大家開心迎接2008的每一天。

首先,要求「小綜」鄭元暢自評2007年的表現,值幾多分呢?
他想了一會說:
「如果60分代表合格的話,我認為今年值79分,
做什麼事都中規中矩,我還有很多進步空間,
留待2008年,我就要出發了!」

難忘《惡作劇2吻》開播稱王

打開記事簿或日記簿,
一年裏總有很多事情難忘、後悔、銘記於心,
讓小綜列出2007年裏最難忘的3件事,
以及做了哪一件最後悔的事,
熟悉小綜的讀者們,
不妨估一估他的所想。
小綜認真的想了一會便說:
「我用倒敘方式來說今年最難忘的3件事吧!
第一件就是《惡作劇2吻》開播收視第一(高八度聲線),
我們一班演員、工作人員的辛苦都值得;
這齣劇我用了半年時間專心把它拍好,
一切賺錢工作都要拋諸腦後,
就是要證明製作水準的確超越首輯《惡作劇之吻》。
我還記得上次你到台灣跟我做專訪時(8月趕拍《惡2》),
我已告訴你,很多時續集必然比首集失色,
但這齣劇一定是例外,
因為這對小夫妻的關係才剛開始,
劇本更加紮實,不僅是開玩笑的偶像胡鬧喜劇,
而是家庭式的溫馨製作,所以必然會受歡迎;
現在播出兩集,收視都是榜首,
成為2007年的壓軸破紀錄高收視劇集,
證明了我的眼光沒錯。」
原本貴為偶像劇小天王的他,
如今地位更鞏固,這一「吻」,絕對代表作。

掛念「老婆」林依晨

由於女主角林依晨在內地趕拍劇集,
所以沒有出現《惡2》的宣傳活動,
令小綜形單隻影,提起「老婆」湘琴(林依晨),
小綜高興地說:
「依晨很快就歸隊了,她會在第二波的宣傳上出現,
大家都在期待『夫妻重逢』的一刻;
我都很掛念『老婆』,
估計她回來後,我們的收視可破紀錄。」
若真的破了收視紀錄,如何獎勵自己?
小綜說:「要製造收視的紀錄,是要靠觀眾的選擇,
演員已把最好的演技付出,收視如何都不會有壓力;
不過,收視好也代表觀眾給我們肯定。
至於獎勵自己,就是下一部作品要更好啦!」

開心打進日韓市場

2007年第2件讓小綜難忘的事,
就是到韓、日宣傳電視劇,
Fans的熱情感動了他。
小綜今年曾到日、韓與Fans舉行見面會,
「以前我們只會覺得日本與韓國的影星都是大明星,
他們來台灣宣傳都好大陣仗,
華語電視劇過去都好難打入這兩個自我保護的大市場,
所以能在這兩個地方擁有Fans,
我真的感覺驕傲與開心」。

許瑋倫去世悲傷

兩件開心難忘事之後,
小綜選的第3件難忘事情比較悲傷,
就是圈中好朋友許瑋倫1月底車禍喪生,
讓他感受到生離也不及死別的痛。
「好朋友(許瑋倫)突然去世,
讓我們一班朋友都成長了很多,
更提醒到我要珍惜目前所擁有的,
『把握當下』就不會有遺憾。」
這位好朋友離開他們快將一年,
但感覺對方一直都在身邊照顧,
朋友們近年在工作上的成績都不錯,
小綜認為大家積極地工作化作動力,
就是獻給好朋友最好的禮物。

太多後悔事

至於2007年後悔事情,
鄭元暢默不作聲,
再問他難道沒有什麼後悔事情嗎?
他搖搖頭說:
「不,是因為太多,不知選哪一樣呀!
不過我覺得事情都做了,後悔都無補於事,
倒不如努力改變做得更好。
我覺得做人永遠都是『挫敗中成長』,
所謂經一事長一智,很多成長因素,
都是因為跌倒而悟出道理,不會再犯。
未來,在我身上發生什麼艱辛問題,
我真的不知道,
只會提點自己『慎言,謹慎的過每一天』。」

鄭元暢超越鄭元暢

回望了2007年,
也是展望2008年的時候,
前面的路雖然是個謎,
但這樣才可活得更精彩,
小綜祝福《明報》讀者08願望是——平安就是福,
「只要大家能夠開開心心度過每一天,
這就是人生的最大福氣!
而我的個人願望就是『鄭元暢超越鄭元暢』,
更想安排父母去旅行,
我平日太忙,
不能陪伴他們,
只能夠讓他們去外地玩玩了」。

暫不做全職歌手

小綜的確勇於挑戰自己,
就是初嘗試唱歌,
他接受了電視台邀請為《惡作劇2吻》主唱插曲,
剛在香港的握手會,他對逾千人獻唱,
今晚他帶領10萬台灣市民倒數完畢後,
隨即以壓軸嘉賓身分唱出該首歌,
對於這位樂壇新丁來說實在是大挑戰,
猶如唱了10場紅館演唱會一樣,
滿足感大於一切;
不過,他不打算當真正的歌手,
目前主唱演出的電視劇原聲帶歌曲,已心滿意足。

給父母「漲價利市」

由於年底多了不少節日活動邀請小綜演出,
收入總算不錯,
他打算今年給父母的利市會比去年「漲價」,
藉此告訴父母「兒子的生活過得不錯,你們不用擔心」。
小綜認為以金錢來認定自己的孝順實在很俗氣,
但很多父母往往以利市的價值,
來衡量子女的收入,生活是否過得好;
其實只要有心,
即使父母收到的只是1元利市都會開心,
他只想讓父母更加安心。

一年即將過去,踢走2007年的衰氣,2008年,大家就要「易發」啦!

文:魏幼芳


轉載瑋倫の專屬天堂論壇
http://angelweilun.c.forumable.net//tc/viewthread.php?tid=1453&extra=page%3D1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曉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