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瑋倫,我的女主角 文/Tracy
2001年是我初出社會開始工作的第一年
負責7-11的年度形象廣告
當時企劃了春夏秋冬四集
打算拍個四連載的旅遊形象廣告
推動島內旅遊...也就是「跟我一起去旅行」系列廣告

記得當時奧美的阿愷提花東春之賞腳本時
就設定了第一集花東春之賞的焦點會放在女生
要把女主角拍得美美得...拍她一人到花蓮出遊
邂逅男主角的有趣經過
第二集離島夏之旅因為預定到金門戰地拍攝
因此會將比較多的重心放在男生
第三集才會出現男女主角的互動
當時我和課長聽完阿愷用感性的話語描述完腳本後
互望了一眼
都起了一陣雞皮疙瘩
二人都覺得實在是太讚了!!

也因為決定了故事性強的腳本
所以在選角及選導演上
也以MTV的TONE去進行
導演是紅色製作所的徐筠軒(睪睪)...
(後來他又拍了孫燕姿的「我不難過」、哈林的「海嘯」等大卡的MTV)
(當時因為是比稿選了奧美做合作夥伴...奧美找導演找到時程都DELAY...和他們來來回回吵了好多次
還有比輸的廣告公司來跟我咬耳朵說...他們敲定的"睪睪"其實是個副導之類的壞話...叫我自己要小心點...)
當時的男女主角則是我和我課長二人選定的
女主角我不記得還有其他的誰...只記得選了許瑋倫...當時她念淡江法文系二年級
男主角則是楊祐寧...拒絕了一直來關說的張善為

當時男女主角(包括張善為)都是名不見經傳的小MODEL
但隨著花東春之賞上CUE後
網路上的好評不斷
大部份的人是在談論我們氣質出眾又俏皮的女主角許瑋倫
我也接了不少電話詢問...希望簽許瑋倫...但都一一被她母親拒絕了

也因此...雜誌開始訪問許瑋倫
這部廣告不但成了我的代表作
讓我初嚐成功滋味
也讓許瑋倫開始受到注目
注定了要走演藝圈這條路

這部廣告對我意義深重
整年的操作得了許多大大小小的獎
也讓我學到許多寶貴經驗
當然也付出了許多努力!!
而這二天在電視上看到廣告的再度播出
以及許瑋倫離開人世的新聞
有點五味雜陳
想起當時跟拍花蓮二天
金門二天
看他們拍了四天的片的情景
都歷歷在目
我的廣告...卻是在這種情況下
再度被提起

我只能祝慢慢呼吸的許瑋倫
能當個快樂的天使
FROM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racyliu
補充花東春之賞拍片花絮
花東春之賞的最後一個橋段 為了推廣剛起步的黑貓宅急便
安排了一幕許瑋倫和楊佑寧同時到7-ELEVEN寄包裹回家的畫面

大家看到的橋段是~
店員:「一起嗎?」
男女主角(害羞地對看一眼):「分開!」

但在現場因為NG太多次啦
有一次店員不小心地說:「分開嗎?」
男女主角竟然很有默契地一同回答:「一起!!」
當場笑翻全部的人
這一段我也會公司演了很多次...真有趣~



Goodbye Angel… 2/08 2007
今天去送瑋倫了 看了牆上熟悉的笑容似乎可以聽見瑋倫一貫開朗的笑聲
但聽到身邊朋友的啜泣聲 又把我拉回現實

這一個多星期真是百感交集
27日晚間聽到復華姊說狀況好點之後 28日還是跟著家人到日本旅遊一週
但當晚就接到姊姊的電話說瑋倫走了
在飯店洗澡邊洗邊哭 想到上星期才在陳季敏的秀上遇到
看她和小烏龜在洗手間整理衣服 聊了一下之後才又各忙各的
秀後她有來後台找我們閒聊 就這樣…一直想著最近見到她的情景

和瑋倫認識很多年了 在我還是助理她還是模特兒的時候
連續三季拍攝7-11的廣告 大家的感情也變的很好
雖然她開始拍戲後見到的機會就減少了 但若有碰面或工作還是很開心
突然很想念她總是笑笑的叫我”叫我張婉婷女士’’ 她總是笑笑的

到現在還是覺得這是假的 就像只是大家一陣子沒見面 之後瑋倫又會笑笑的在我們面前了

“瑋倫 在那邊也要一直保持妳那甜美的笑容喔…”



想念 02/11 2007

剛剛去郁萍店裡的趴踢回來 還覺得暈暈的
好像每次喝酒很快就會暈 但是清醒的 只是覺得很開心 這樣算是醉了嗎?
想到第一次喝酒吐就是在金門
因為玩遊戲輸了被罰必須在10秒內喝完一杯啤酒和高梁mix的恐怖液體
妳好像一開始就喝了 我則是在妳之後喝掉另一杯
兩個人回到房間還是暈暈的卸妝 真是了不起
黃于則是在一旁照顧我們倆 只記得後來我還是抱著馬桶吐了 隔天被其他工作人員嘲笑
到今天為止 想到高粱的味道果然都還是覺得害怕


轉載於瑋美絕倫論壇
http://weilun.idv.tw/weilun_forum/viewthread.php?tid=5184&page=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曉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